close

寫這個當然是看了緯來日本台撥的台灣歌姬-鄧麗君
覺得有很深的感觸
所以就來寫寫囉

坦白說
鄧麗君不是我這個時代的人
第一次聽到她唱的歌
是高二時要送別英文老師大家現學現賣
唱給英文老師聽的
歌名 我只在乎你

任時光匆匆流去  我只在乎你
心甘情願感染你的氣息
人生幾何    得到知己
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
所以我求求你  別讓我離開你
除了你我不能感到ㄧ絲絲情意

當初就是現學現賣這一段
根本不知道誰唱的(高中時代的我很封閉  埋頭讀書阿)
但是旋律實在是太好聽了
所以一直記到現在

不過已經很多年了
如果中間錯了幾個字
大家就不要挑剔了(哈)
不過後來聽到原唱
唉呦  怎麼會這麼好聽
所以對於鄧麗君的印象是相當好的

再過來的記憶就是11年前她因氣喘而辭世的消息
那時對他其實沒啥了解
所以不會覺得難過

時至今日
看到她的自傳不免佩服她
很厲害的歌手喔
懷念完畢(真短)


下面來說說這部劇製作的特點(其實只是想打這個  哈哈)

由於這齣劇是日本人拍的特別劇(就是俗稱的SP)
主要的觀眾群恐怕還是日本人
所以全片幾乎都講日文
不過看到鄧麗君的爸爸 媽媽還有弟弟
還有路人甲乙都講日文時
我心裡是ㄧ整個
因為很奇怪

不過沒辦法
誰叫花錢的是日本人

不過這齣劇出了好多個國家的外景  
包括台灣 美國  法國  泰國
真是肯花錢的日劇阿
關於這點
台灣劇就遠遠不及了

我看到ptt的日劇版有人在批評這齣劇
包括劇情和語言
我看了覺得實在是..........
鄧麗君是台灣人  日本人肯拍她   向她致敬
我覺得很好了ㄚ
幹麻這麼吹毛球疵阿
叫台灣拍這種劇  我看再等一百年吧

最後要小小抱怨一下
由於是日本人出資拍攝的劇
所以裡面有小小貶低台灣一下
在敘述鄧麗君印尼假護照事件時
把台灣政府當作是壞人

不過我認為此劇有美化女主角的嫌疑
畢竟持有假護照是不對的
不管因為何者理由 都是貶低自己國家地位的表現
簡言之 就是不愛國
不過ㄚ  愛國不愛國在個人啦
我不會因為這個人不愛國而覺得她是不道德+壞人+不可原諒

因為我本身也不愛國阿(哈)
這年頭只有政治才講愛國
真是可悲
愛台灣需要每天都掛在嘴上嗎
嘴巴常講就究真的愛國了嗎
虛偽(ㄟ ....sorry 我扯到政治了)

後來鄧麗君小姐積極參予勞軍可能也是一種補償吧
誰知道
不過歌手都賺很多錢
所以要忍受這種道德放大鏡
我也不會覺得奇怪

 

不管如何鄧麗君小姐的歌聲仍然是很甜美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