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ㄚ姐的同事之邀
ㄚ姐和我在元旦去看了一場歌劇
劇名   NSO跨年輕歌劇─風流寡婦
相關介紹  http://www.ntch.edu.tw/Program/progrom_disp.asp?SortID=5&ID=142967
票價 900打九折

由於我對歌劇沒啥興趣
根本不想去
ㄚ姐說要我陪她去
所以阿  我沒付錢
呵呵
看完之後感想  
一場鬧劇
基本上台灣人唱歌劇
個人沒啥意見
反正我聽不出來好壞

重點是
這齣劇只有唱歌的時候用德文唱
平常的對話用中文
這也還好

問題是

對話用中文
在言談中盡開一些不入流的笑話
我所謂不入流是根據這是一齣歌劇的水準來做批評
這是一齣 歌劇
不是舞台劇
更不是鄉土劇
言語間要充滿高尚的水準
才能配上歌劇的格調

但是這齣劇
唱的部份格調是達到了
但是言談之間開的笑話卻是相對低俗

話説這可能是要讓歌劇跟平易近人
但在我看來卻相當突兀
每當劇裡的角色在開玩笑的時候
我總是聽了相當刺耳
然後阿...小丸子的黑線跑出來了
非常不自在
完全不以為然

真是相當難耐的3小時
出來還跟阿姐一直抱怨
真是可憐的ㄚ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