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讓我用一句話來表達對演舞城的感想
07年的演舞城對我來說是  新奇  的
08年的演舞城對我來說是  感動  的
去年七月去看演舞城
當時因為在放暑假
對我來說很悠哉

今年城主在4月開城
一聽到消息  就趕快排時間
挑選了一個良辰吉日
就是上個星期  
既卡到連假 又可賞櫻花 
還有重點是  場次不早不晚  比較好抽票
抽了兩場 順利抽重
再也不能找到比這個星期更好的時間了
於似乎我跟阿姐在上週又飛去日本了

這次演舞城的主題是是命(love)
票上和公演的海報都有這個標題

4.4午場的票


4.5晚場的票


這次買的周邊  因為第一天去的時間有點晚(沒辦法觀光客要進行觀光行程)
所以排了長長一串隊才買到

每次必賣的場刊 購物袋  海報
這次加上扇子 還有明信片(本來沒打算買  因為幫網友買明信片 近而自己也買一組的)
這次出的小方巾(根本不知道是幹麻用的 因為很稀奇 就買了)


海報展開


還有場內限定便當1500日幣 洋式



看起來不錯吃 吃起來也不錯  不過涼掉了 

live照的部份  
第一場時還沒出  已經答應網友要買 想說沒出就算了

沒想到第二天照片竟然出來了
本來以為買完周邊的我  這場可以悠哉的進場
到了會場發現照片 就再去排

因為幫網友買  就順便也來買一下

結果我自己買了三張 還比網友買的多

好了 戰利品介紹完畢 
來寫寫repo吧

4.4午場
這場是新聞場 我們坐的位置在一階的最後一排
後面就是一堆記者 拿著攝影機在錄
跟記者實在是距離太近了  感覺不好

來寫寫比較有印象的部份

今年演舞城組成跟去年大致相同
第一部 由一堆小故事組成
基本上我還是依樣沒做功課 所以不太懂他們在幹啥  但是還是可以看的很開心
一開頭城主比較早出現(我買的第二張照片)
再來 是城主與小朋友的玩耍  去年是丟斗笠
今年玩泡泡   這段城主超可愛(照片是最右邊的那張)

再來是川劇的變臉
跟去年的順序不一樣 這場城主成功完成

再來就是本劇今年最大賣點 歌舞伎
城主在台上火速化粧變成歌舞伎
這個真的很厲害
城主大概一兩分鐘內 把臉刷白 然後定妝
然後再上一堆腮紅
動作真的很快 看的目不轉睛

城主大概前後花了15分鐘化妝
前三分鐘有小Jr解說
再來就是五個男扮女裝的小Jr上來先唱一首歌再演一段戲
替城主爭取化妝的時間

這是小Jr唱完歌時總長的樣子
然後小Jr就開始演戲

午場時 因為目不轉睛的看著城主  根本沒有理會小Jr在幹麻
以致於一開始根本不曉得他們是男扮女裝  
直到後來他們露出真面目 才覺得驚訝
小Jr的表演結束之後
就是一連串歌舞伎的表演
城主能在短時間換裝完成 上場表演 身段很棒(雖然我不太懂 哈) 相當厲害

這是第一隻舞



第二隻舞     報紙放的是下腰的照片


這個堪稱是城扮過最美的女裝了   身段美 衣服也美


最後一支舞  
跳這之前要換衣服 所以中間仍有Jr串場

對於歌舞伎的表演  城主的詮釋相當讚
即使專業度可能不足於專業歌舞伎 但是光是舞台上的迅速變妝
還有城主的表演 都叫人稱奇

比起去年城主的女扮男裝表演
我比較喜歡今年的  
因為臉部上妝 看起來比較能進入狀況

第二部 義經
故事設計跟去年差不多
城主仍然一人飾兩角

不過今年的飾兩角有再進化
出現同時出現兩個城主再台上
重點是  一個是側面面對觀眾  一個是正面
可以推測 一個是真正的城主  一個是MAD的小Jr
不過我跟阿姐第一場位置坐太遠
這個畫面出現時  一時還搞不清楚哪一個是真正的城主

其他的劇情大致跟去年差不多
大概跟去年有出入的就是最後的殺陣部份和義經的自殺
今年義經自殺的場景表現的非常悲壯
義經在大雨之中  將來抓殺他的士兵全都解決
然後淒涼的在雨中自殺
看完有悲傷的感覺.....

我覺得報紙拍出了那種感覺了

這大概是第二部
今年取消show time
城主在演完第二部後
幕拉上十秒後開啟 
城主會在台上跟大家講幾句話
然後 一一介紹演員
最後 出來唱這次的串場主題曲with love後結束
這首歌超好聽的 
城主在唱歌的時候 意境營造的很美
Jr們舞蹈 女舞者利用道具所製造的泡泡   飄零的櫻花  最後的合聲
還有最後  后面布幕 將 love 慢慢合成 的畫面
加起來真的很美   真是很令人感動阿
這是這次演舞城我最愛的畫面←然後暗自決定下一場要把歌錄起來
4.5晚場  

演出大致跟昨天的差不多
不過這場我跟阿姐坐在二階三列 有些畫面看的很清楚
包括舞台的機關

講講印象深刻的部份
這場城主的表演出錯了
在變臉的部份  首次看到他失敗  
中間有一張臉沒有撕下  以至於這段到最後並未呈現完整的表演
還有 滝的白系  中間還有一段小出錯的地方

我跟阿姐都在推測 可能太累導致
畢竟一天雙場是很可怕的

再來因為昨天聽過with love這首歌
今天晚場就注意到 這首歌的旋律貫穿全場
城主化妝的時候
5個Jr男扮女裝的表演很可愛 還滿精采的

再來就是第二部義經的部份
第二次看就能看出城主所飾演的義經和賴朝
大致是在何時轉換身分  
換了好多次 城主真是辛苦了

最後歌的部份依舊令人感動
然後我成功錄到歌了


好了 我寫完了←看起來像是交差似的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