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語言課進入倒數 還有6天即將結束 
來京都已經快要二十多天了 時間過的真快

今天沒有去其他地方 
下完課之後 在河原町逛了一下就回宿舍休息
其實沒啥好寫的
那就照一下三餐吧  

 DSC02602.JPG    
早餐 馬鈴薯雞肉蕃茄湯 早上喝這個感覺怪怪的


吃完早餐去上課 
今天文法的部份進入使役動詞 
這個動詞變化之前在台灣沒上過 花了一點時間研究
上課雖然會練習 但真能活用恐怕還是要不斷的練習

說真的 日本這麼多動詞變化 學起來真的很麻煩
每次說話之前 腦袋裡除了要想可以用哪些句型之外
下一步要想的就是 動詞該怎麼變
往往腦袋要先轉個半天 話才會說出口
刺激和反應還真慢 講話都卡卡的 搞了半天最愛用的還是那幾個形
對我而言 使役.受身.意向...可能是剛學吧 這些不僅難開口也難聽的懂

還是國語好 動詞擁有只有一形 什麼式 主動 被動都是同一個字 沒形可以變


不過上了這麼多天的課下來
深刻覺得 即使是這種課程 老師的教法還是很重要
我們這班有四個老師 兩個年輕的老師 兩個有年紀的老師
說真的 雖然我是老師
但是碰到那種上課無趣的老師 我真的無法抱以同情的心態
有些老師上課真的還真無趣 
雖然我對日語很有興趣 但還是無趣到讓我一直看錶 
唉唉唉 我交的學費可不希望這樣就掰了
好了 抱怨完畢 
中午回來順便買的麵包
P1030290.JPG  
在河原町高島屋下面買的兩個麵包
右邊那個麵包其實是三明治 作的很好吃
左邊那個抹茶蒸糕作的超難吃 我第一次在日本吃到味道這麼可怕的麵包
根本沒吃完  

 DSC02604.JPG 
最後是晚餐 麻婆豆腐+春捲+粉絲    哇 這不是中華料理嗎
不過味道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