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國看到風災的新聞 
颱風在8.8重創南台灣 真是令人難過
看著救災新聞讓我有種回到十年前的921的錯覺 
真希望救災速度能再快一點 災區趕快重建
這次是自己同胞 所以大家趕快捐錢!!!


 
這次京都行的尾聲 我邀我老媽前來京都玩4天
因為她必須一個人從臺灣飛到關西機場 
而她未獨自出國過 加上語言不通  
在這之前真的有點擔心 出國之前 還準備了一堆東西讓阿姐交給老媽
深怕她搞不清楚根本無法出入境

老媽的飛機是8.8
颱風在8.7橫掃全台 那時飛機大亂
身在日本的我每個幾個小時就上網盯著班機異動表 怕有停飛或延飛的變動
最後還是很幸運的準時起飛 而老媽也非常棒的如我的期待來關西機場跟我碰頭

8.8一早我拖著行李坐公車先到京都車站的飯店check in
行李真的很重 真不知道裡面裝啥
飯店選擇我跟我姐最愛的京都世紀飯店 便宜又棒 

今天的行程是 神戶北野異人館 神戶港口 神戶港邊燈光秀
會去神戶其實也是個偶然 之前排行程沒想過要排這個地方
想去是因為那個為期大約半個月的燈光秀
而從關空到京都 京都到神戶太浪費時間 
所以最好的作法 就是搭乘關空特急在中間站新大阪停留 先將行李寄在新大阪的鐵櫃裡
然後搭乘JR新快速從新大阪發到三宮
因為當天使用JR PASS 所以換多少次都不會心痛
關西空港到神戶其實有高速船可以搭 但PASS不能用 加上並非在神戶下榻
搭船就不是上上之選

大概10點多搭乘關空特急先到新大阪站看鐵櫃的情況
然後去大阪地下鐵御堂筋線買明天要用的一日卷
完成以上工作後 搭下一班關空特急去接老媽

順利接到老媽之後  搭乘關空特急到新大阪站放行李
然後搭新快速去三宮
到的時候時間大約是下午3點 挺早的 
徒步走去北野異人館  這天天氣實在太熱了
邊有邊冒汗

到了北野 先去逛逛不用錢的風見雞(上星期才剛看過)
然後四處繞繞 之後前往神戶港

P1030537.JPG 
走在通往神戶港的路上 看到地下水道蓋
超有特色的

P1030540.JPG  
快到港邊 出現用布做成的大魚 
體積龐大 但之前來的時候未曾注意

P1030556.JPG
到神戶燈塔頂端看風景 門票700日幣 現在無料 很划算

接下來就跟老媽先去吃個晚餐 等到接近8點到神戶駅看燈光秀
P1030562.JPG  
夜晚的神戶燈塔真漂亮

P1030564.JPG  
摩天輪也很讚

到港邊因為時間還尚早 先到旁邊逛逛這邊的MALL
P1030567.JPG  
某店陳列的可愛娃娃

P1030568.JPG 
這是小浴衣 猜猜給誰穿的


是給寵物穿的 稀奇吧!!!

在店裡逛了一下 快到燈光秀開始的時間 就跟老媽漫步到港邊
雖然今天主要的行程是看它
但因為是燈光的關係 似乎沒啥變化性
老媽說比較死板 所以不太精彩 遠不如花火來的驚奇
挺失望的

看完燈光秀 打到回府 
回到京都大概晚上10點 帶著老人家似乎有點晚
下次應該排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