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3/6要出的中文DVD 因字幕製作來不及
延至3/18發行
星期三一下班 我喜孜孜的唱片行抱回來←然後很謎的又訂了堂本剛的單曲和專輯
這次的字幕非常有誠意 不僅舞台劇兩幕都有字幕  連長達一個多小時的幕後花絮也有字幕 真是感動阿


拜字幕所賜 我終於明白08年的演舞城到底在演啥 
星期三拿回來先看了花絮
長達一個多小時的花絮 從一開始劇本的練習.表演的預定.節目的構成和修改  以及最後的彩排都有拍攝到
有些畫面只是總長在教導Jr時的對話  講的非常小聲
字幕仍然翻得出來 真的很感動翻譯人員的用心  難怪必須延兩星期才能發中文DVD
看完花絮後對總長只有更加佩服
一直知道這齣舞台劇是總長的心血 但不曉得總長從頭到尾可以這麼親力親為 真是非常厲害

週末在家裡舞台劇的一二幕看完

第一幕是日本的一些傳統故事演出
一樣拜字幕所賜  我終於知道這些橋段的意義
不過  果真我最關注的還是總長的歌舞伎部分
總長的白塗  去年4月現場看完後一直留有深刻的印象
今年在電視上重看 又讓我想起當時的震撼 
這種感覺有過之而無不及  因為總長的臉好清楚
當時在現場看的時候 因為距離較遠   總長詮釋腳色時只能看清楚舞蹈  無法看清楚表情
但是利用DVD看  總長的表情就能清楚看見  這時就會發現總長整個人融入角色裡 
尤其是阿七的橋段   總長站在高台上為愛瘋狂的樣子 演的超讚的

歌舞伎完接著是忠臣藏的戲碼
這個橋段幾乎都是特技表演
最精采的莫過於總長挑戰從高塔中直直往下跳的特技
看過花絮就知道 其實總長一開始很怕 但是還是努力做到
這項特技也用在今年初革命舞台劇中  動作更加熟練
果真多跳幾次還是有差的


第二幕  義經的故事
老實說這一幕我之前去現場看的時候
實在是因為對日文很dame   根本不懂他們在說啥 而且故事又很長  當時只覺得非常沉悶  很想趕快跳過 
但拜字幕所賜 我終於了解這些台詞的意義 也能融入劇情
看完這個馬上就會回想起總長05年演的大河劇義經 
那種難過的感覺馬上又回來  果真我還真不適合看悲劇
不過這是舞台劇   雖然很悲劇性  但還是有笑點  不像看大河劇這般沉重
要說此目最具震撼性的還是最後一幕   義經悲劇性的自殺 相當令人動容

第二幕完直接接謝幕  然後唱這齣舞台劇的主題曲 with love
歌的旋律.歌詞.加上舞台效果  這首歌不管聽幾次 還是照樣令人感動
完美的結束......

看過總長第二年和第三年的演舞城
在這兩年間 總長的進步相當大
月底第四年的演舞城再開(還剩一個星期阿)  定有更大的進步←嗚......真想去看
這次一樣在櫻花盛開的季節開演 去看的人相信會留下深刻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