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去的地方是在京都的鄉下
所以要先從大阪到京都
然後從京都坐公車換電車到鞍馬山
由於前面的路程要花費的時間很長
所以起了個大早 下去吃早餐
阿姐仍舊是一個人在房間睡覺
還是我獨自一人


今天的早餐 比昨天看起來不空虛一點

吃完早餐回飯店收拾行李
阿姐也順利寄出包裹
我們就拖著行李撘電車到京都
到達京都的時間接近11點
入住的飯店是年初住過印象非常好的京都世紀飯店
就在火車站旁邊 既方便而且便宜又實惠


將行李放在飯店後
我們就搭公車去換豁山電車   大概12點到達鞍馬山的山下

鞍馬山其實不是一個觀光客會來的景點
知名度不高
大部分的遊客多是日本當地人
不過在幾年前也很少人會到這裡來觀光
自從04年總長演了大河劇-義經後←鞍馬寺是義經小時候居住的地方
將這裡的知名度大大提升
所以現在鞍馬每逢假日會有很多日本人前來朝聖
不過對於外國觀光客 大河劇的影響力其實很低
所以這裡的觀光客很少

鞍馬山是一座山
爬到大概頂端的地方會看到鞍馬寺
然後順山勢而上   再走一大段路就往下而行
下至最低處就可以看到貴船神社
這段路程正常人大約花1個多小時就能走完
但是   我跟阿姐走卻花了3個小時
原因 沒有別的 完全是阿姐一整個很無力
體力太差到 爬到一半已經受不了了 
到了下山路段不僅拄著柺杖 速度更是緩慢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十足是一個老人   但又似乎比老人更不繼*噗*

由於沿路都在爬山 我也懶的吃飯
所以沒有吃午餐爬完整座山
下山時突然感覺很飢餓
但是還是堅強的把山下的貴船神社參觀完才離開景點

這時阿姐已經要累垮
所以我們在神社也沒有多作停留
直接撘他的接駁巴士到車站
然後撘電車回京都市


回到京都市已經接近4點
阿姐說他想吃飯了
我也餓了
所以我們在河源町通下車 找好吃的東西
看到遠處的名代豬排 就直接飄進去吃
名代豬排年初來的時候有在京都車站上的伊勢丹百貨吃過
當時沒有照相
但是這次有認真照了喔

名代豬排店面


套餐擺設

我跟阿姐點的餐就是擺設上的
炸大蝦+豬排 日幣1680(約台幣470元)  阿姐加點了茶碗蒸420日幣(約台幣120元)


我的餐 蝦子很大 一整個開心   高麗菜絲依舊堆的很高   豬排肉很好吃 湯也很好喝  真鑽

阿姐的茶碗蒸忘了拍了
不過我們隔天晚上也吃這家 所以有拍到 下一篇再放


吃完晚餐 我跟阿姐想去買京都有名的吸油面紙
所以就開始沿河源町通
但是找不到 後來覺得是走錯邊 
所以想坐公車回到原來的地方然後往前找
坐上公車 沿河源町通根本沒看到那家店 
我就想也許我們根本找錯路了
應該不再這條路上 而是跟它垂直的四條通
但是阿姐在公車上已搶到位置坐 屁屁連上去了 根本不想起來
所以我們一路坐回火車站
回到火車站阿姐說他想去京都車站找分店地圖
找到後看了地圖確定我的想法是對的
所以我們換坐地鐵回到剛剛來的地方再找這家店←真是阿呆的姊妹 車坐來坐去  沒辦法 有人的屁股就是硬要連在公車上

從地鐵站一起來 看到的是fancl house 
我們就先殺進fancl買東西

這次我的fancl的戰利品

買完fancl後又開始找吸油面紙的店
找了一下就找到了
這家店最有名的是吸油面紙
但是還有兼賣別的
有化妝小鏡(也是明星商品喔) 還有蜜粉 口紅紙 等等 賣一堆化妝用品
但是因為都不便宜 我們最後只買了吸油面紙


買完吸油面紙後 我跟阿姐想去吃冰
所以我們就去附近的haagen-dazs吃冰
為什麼要特意找haagen-dazs呢
因為這家店在日本買比較便宜 有賺到的感覺



我點的葡萄柚冰淇淋汽水 日幣500(台幣140)




阿姐點的 宇治時期冰淇淋 也是同樣的價錢  

阿姐點的很好吃  
要不是當時的我太渴 也會點這個

吃完冰淇淋後我們就撘電車回飯店
途中路過百貨公司 
事逢關門前超級市場優惠時間
阿姐又跑進去買了生魚片回飯店吃
50%的折扣 深深覺得賺到呢

今天我們都有努力運動
所以很早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