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説到足球
是從何時開始喜歡的呢
真正算起應該是在2002年的時候吧記得那年暑假試四年一次的世界盃
阿姐跟我幫著義大利加油
那年義大利在16強時被淘汰出局
淘汰他們的隊伍就是泡菜國
泡菜國當時為了要贏
施展各種卑鄙的手段(講到這個現在仍然很不高興)

後來義大利聯賽開打
由於阿姐喜歡AC米蘭的球員 Inzahgi(綽號 pippo)
不斷推銷的結果  我也跟著喜歡
於是乎從那ㄧ年開始
我們就開始支持這支球隊
對我來說  因為pippo  所以AC米蘭
連貼貼pippo的圖吧

向觀眾揮手致意的pippo



這張應該是拍廣告吧

歐洲的足球聯賽
除了自己國內聯賽外
通常自己國家前幾名的隊伍
(通常是豪門球會才有機會可以打 
例如義大利的兩支米蘭  祖文特斯 
西班牙的皇家馬德里 
英國的曼聯  利物浦
德國的拜耳慕尼黑)
還會聯合起來打一種聯賽
這個叫做  歐洲冠軍杯

可想而知  
歐洲冠軍盃  ㄧ定是ㄧ支球團首要爭取的一個獎盃
而對一個球員來說拿到這個盃是相當大的榮耀
可以說是球員一生的夢想

在我們支持米蘭的第一年
非常幸運的
AC米蘭拿到那ㄧ年的歐冠
那時真是開心
第一次看到pippo拿起冠軍杯
那時他大概30歲



而每年豐田汽車都會邀請毆冠當年歐洲冠軍的隊伍和南美洲冠軍的隊伍
到日本去打豐田杯

在2003年年底我跟阿姐就跑去日本看
那是我第一次去日本
記得那時我還在實習
12中旬跑去
三天後回來

後來阿姐先後跑了兩趟義大利
都是去看國內聯賽
2004年看到米蘭國內聯賽拿到冠軍的那一場
可以說是非常幸運喔

去年世界盃開打
義大利拿下冠軍
這是ㄧ個更大的榮耀
而pippo他參與了
我想他此生應該沒有遺憾了
在他的人生中
射手王 歐冠  聯賽冠軍  世界盃都有了
其實根本不缺啥了
而他已經三十好幾了
前鋒的生命有限
他其實可以退休了

所以對於足球的熱情就不像之前那樣的深了
上ptt通常每隔幾天才會進米蘭板看一下情況

今年
很幸運的米蘭又打進冠軍賽了
再一次拿到歐洲冠軍
而這次2:1的兩分都是由pippo進的
真是太開心
畢竟此生可以拿到兩次歐冠的人少之又少


是說今年底的豐田盃又可以看到他說
要再去日本嗎

現在沒錢去義大利
去日本倒是可以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