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07年瀧澤演舞城帶給我的是新奇
      08年瀧澤演舞城帶給我的是感動

那麼10年的瀧澤歌舞伎帶給我的是喜悅和佩服

10年的歌舞伎承襲演舞城而來
前四年都在新橋演出的演舞場  今年因為歌舞伎廳的整修
讓總長來到日生承接著之前的演舞城 

所不同的是  這次的歌舞伎做了一些些的調整
為了配合總長歌舞伎的橋段  第一幕大幅刪減戲碼
劇情變得更緊湊  也更加精采  
第二幕則由原本的義經故事  
轉為新的日本武士 平將門的故事 

 100425_123106.jpg 

日比谷的日生劇場  在寶塚劇場的旁邊
07年因為今小翼的舞台劇 有進來看過 一點也不陌生
跟帝國劇場  新橋演舞場相比  日生劇場其實小了點
舞台小  觀眾席少
而總長的舞台劇會有很多小Jr. 人太多 舞台太小
人一站開  看起來太滿了


P1000176.JPG
但雖說觀眾席少  這次的座位因為抽得不是很好
所以總長的人也沒有很大
24晚場在GC階(1.2階中間卡一階 很有趣) 跟阿姐一起看  
這場位置比較好  不過有點偏
25午場  自己看的  位置在2階 F排 雖然在正中間  但有點遠

P1000178.JPG
這次的周邊  有人像的場刊(難得)  海報  和2組照片(限定照和現場照)

P1000179.JPG
這張側顏拍的真好

我發現我愈來愈有節制的能力了
跟之前相比 少很多
其實  是因為其他的周邊設計太醜了
我實在是無法忍受像HANG TEN一樣的logo全部占滿整個週邊

下面是repo(這次的場刊後面有戲碼序  看完要對照比較方便)

第一幕 

 
開場
開場前  舞台充滿紅色布幕  歌曲下沒多久  布幕就會全部利用中間的機器收起
看起來效果十足
1.jpg

開場的主題曲同演舞城的主題曲  
總長是飛著出來的  但日生劇場的鋼絲侷限於舞台
總長飛的範圍有限  飛不到觀眾席上方  有點可惜

手影橋段
延續之前演舞城一開始跟孩子玩樂的情節
之前看過總長吹泡泡  這個很有趣
今年改跟孩子一起比手影
手影有部分類似08年演舞城  義經跟隨從比的那段手影

手影戲碼結束之後  馬上接著忠臣藏
    
之前看到網友說 第一幕有點演舞城第一幕的影子  
但我覺得在這個戲碼之後  跟09年之前的演舞城幾乎都不一樣

忠臣藏
2.jpg     3.jpg
總長特技表演時間  內容很像08年演舞城(09年沒看過  無從比較)

變臉+大鼓表演
4.jpg  
這段戲碼實在太大飽眼福了
我終於明白總長在瀧澤連合講的色老頭是甚麼意思了
首先在總長變臉之前  就會出現一堆光著上半身的Jr.  大概有30多個吧
一起有節奏的打著大鼓

等總長變完臉  也光著上身加入打大鼓的行列
這段表演  很精彩 不論"視覺"和聽覺都是

唱歌(歌名等我查了再寫)
6.jpg
應該是新歌吧  節奏很快  總長跟屋良一起跳時跳的真好

歌跳完後  接著就是歌舞伎的戲碼
這次的歌舞伎大概分成四段

第一段同演舞城第一段
11.jpg  12.jpg
總長在後面化妝  一開始先由兩個Jr.串場閒聊
因為話講太快  我都聽不太懂

再來就是小Jr.唱的WITH LOVE和一起合演的短劇(劇名我忘了)
 
第二段 新戲碼
一開始會有一堆Jr.扮的光著頭的小和尚出來串場
小和尚們很有趣 有個站在河合旁邊的小和尚會一直笑  一直笑  很可愛
年紀比較小的小和尚會問一些歌舞伎的問題
由年紀比較大的和尚回答
問題很有趣  回答也很有趣
小和尚們串場一下  接下來就會退到兩邊  總長就會出場
7.jpg  8.jpg  9.jpg
這次服裝和舞台道具看起來真豪華
道具還有一個大鐘  最後總長會站上去
由於是新的戲碼  我沒查到底是啥  所以看看別的網友寫的也行


第三段 阿七  
10.jpg
延續08年的戲碼  這個原本已經很精彩了
這次感覺更棒  
一開始  會有兩個人操作阿七的小人偶  然後會有個小城門出現
總長就藏在小城門後面  等到小人偶爬到城門上時
城門就會打開  總長就出現了   這個現身超棒
16.jpg
阿七到最後爬城門的畫面設計非常棒 一整個豪華

第四段 蜘蛛精

雖然這段不太像傳統歌舞伎  但我覺得很棒
一開始 是屋良的獨舞  然後是美麗的總長出現 彈著古箏吧
14.jpg
再來就是兩人的合舞
13.jpg  
這段總長好美阿 穿的合服美
勾引屋良一起跳的舞也很美  超棒了

中間總長變成蜘蛛精實跟剛剛出現的美女裝扮差很多 是非常精彩的戲碼
第一幕就在此結束
 
第二幕 平將門的故事 
17.jpg
ㄟ..... 
對於這幕  我實在不知該給甚麼評語
最近實在太忙  平將門的故事 也是從網友那邊看到了
其實根本不知道他是誰  人不知道 劇情不知道
日語聽力也不是很好  故事跟第一幕相比  有比較悶
從頭到尾不知在演啥不說  還有點放空出神  

唯一頗具聲光效果的是  在後面的打鬥中
總長和屋良一起綁著繩索 橫走在背景上  背景打出地面的圖案
在觀眾的眼裡  就好像在高空看到他們在打鬥  這段比較有趣

18.jpg  
然後是最後平將門被人殺死之後的一幕  畫面很漂亮 

第二幕結束之後  
19.jpg
總長出來謝幕  然後跟演舞城最後一樣 唱著with love
後面的銀幕還會放著一張張 由總長拍的 這次台上每位出場人員的照片 當然還包含自己的
就介紹Jr.這點上  總長算非常有心了

最後跟演舞城不同的是  
總長和小Jr.會在歌曲結束時  排成 LOVE   的字樣  然後一起抬頭向上方看
攝影機則架在上方  由上往下拍  非常棒的感覺

然後  最後的最後  大家一起衝進舞台最後面做結束 


講講整體感覺
看了三年總長的舞台劇  每次總有不斷的創新和進步
令人感到驚喜  也令人相當的佩服

不過大概是體力消耗太大  跟年初革命相比  
總長似乎又瘦了.......   

最後最後 我想明年的舞台劇應該更為精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