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陣子沒更新了 也一陣子沒寫食記了
往後的幾個星期應該也不會寫
不是因為週末開始省錢 不去外面吃
而是接下來的幾週選的餐廳都是之前吃過的
我是一個念舊的人  對於好吃的餐廳會一再去吃
發覺新餐廳對我來說是可遇不可求的

講到發覺新餐廳  我的作法就是看網友的食記
講到食記

果然我最愛的還是ptt
ptt的美食版對我來說 是精神食糧  每天總會上去逛逛
在ptt中看到好的餐廳 會記錄下來 下次有機會就會親自造訪
不過有時網友眼中的好店 對我來說卻是地雷店 如我一直忘不了的HANA

最近 美食版在探討寫食記的必要性
有些網友的心得讓我心有戚戚焉
就我來說 po在公開版的食記應該具有一定的水準 才有資格露臉
就這個想法下 我從來不在美食版po食記
因為深知自己的喜好 (如我對昂貴的套餐 粗俗的用餐環境一向沒有好感 這種評價一定低)
因為深知文章的完整性 常常寫得不夠完整
自己寫的食記只是為了留下一個紀錄  作為回憶用 實際的參考性很低
我深知一家現在認為的好餐廳 可能在下一次造訪時因一些特殊狀況而變質
我深知一家好的餐廳 也可能隨著時間流逝而變質 
所以 之前看過一個版友的文章 他的版頭指出 超過三個月的食記都沒有參考價值
我對這句話深感認同

由於對公開版的食記充滿期待
所以一定看到自己不甚滿意的食記 就會心生輕視
"寫這樣你也敢po" 這種想法馬上出現
如今天看到的一篇XX披薩文  看完的當下只有莫名其妙
因為作者 只是說出披薩很辣
調味.內容物等都沒寫出 整個看起來根本不是食記 像是一篇告訴大家這個披薩很辣的心得文
這種文章 你也敢po在美食版

隨著blog當道 在美食版一天的文章量少說有100篇
良莠不齊的文章充斥在這裡  要想從這裡挖出好文 就只能靠運氣哩

不過在美食版 有一種文章我最討厭看到 就是廣宣文
討厭的第一點  為什麼這些人可以吃免費的 可惡
討厭的第二點 吃了店家免費的東西 我實在不相信這種公平性
po這樣的文章  意義何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