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文課的同學對我這星期要去參加謝師宴感到意外
「這麼快就可以謝了!!」

是阿 這麼快  我教的學生畢業了

她們是我教書以來第一屆的畢業生
因為是第一屆 對課文內容不熟的我 總是戰戰兢兢的上課
而學生是這麼的可愛  上課每每讓我感到開心
因為捨不得她們 這三年來 我從未想要離開這間學校
對他們真的有很深的牽掛
而她們畢業後 我的安慰就畢業了  
剩下的都是我不會眷戀的班級 
什麼時候離開 對我來說沒啥差別
只不過隔了一年  這種情感之反差 讓我也不禁驚訝

這群可愛的畢業生 今天送我不少東西 說到送禮
我想到最近的韓國驚悚片 卸屍宴
故事中的老師既勢力 又喜歡用狠毒的口吻諷刺學生 最後遭到被她傷害的學生的報復
看完這部片 我慶幸我不是那種勢力的老師
比起禮物 我更希望接到學生們的卡片
學生們在卡片上的一言一句 對我才是最大的寶藏
看著她們寫的感言 我深深的感動著
這種感動我想是當教師的最大成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