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連續假期
回家鄉給老媽看
選擇搭國光號
除了比較便宜外  
重點是比較少死小孩
被吵的機會降低

但怕路上很塞
所以特意選擇星期六下午兩點才會家
星期一下午兩點回台北不過還是估算錯誤
星期六下午 國光客運擠滿返鄉人潮
真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我跟阿姐不免吃驚  心想不妙 路上一定很塞
但是已經決定要坐國光號
票都買了
還是硬著頭皮上

但是兩點一到
往嘉義的國光號遲遲未見
正位的等的心急
補位的更是如此

突然有一班車出現
停在往嘉義的月台上
但是是去   日月潭
我跟阿姐
然後向收票人員確認這是往嘉義的車次
然後上車找自己的座位
我跟阿姐的座位是22和24
但是這班車根本沒有二十幾號的座位

我跟阿姐不免又一震吃驚
那那那 是可以亂坐嗎


在我還在猶豫的時候
阿姐開始下車罵人
然後得到的結論是  亂坐   還有沒有座號不會變通....等等說詞←不知死活的站務員 應該沒有碰過所謂的傲客

阿姐氣的要死
本來要讓站務人員死的很難看
但是沒有名字
最後還是作罷

上了車後才聽司機跟乘客說 
因為他剛好要回嘉義
所以車就開回去
這班車根本不是本來我們要坐的
是突然冒出來的
我跟阿姐心想 喔喔   這樣也行

路上塞了接近五個小時才回家
真是太久了 屁屁好痛

星期一下午回台北
這次國光號有準時
人有沒有那麼多
想說應該會很順利
但是 等全部的人上了車後
司機發動車子轉彎
但車子太大 彎還沒轉完   車子就必須先倒退再轉
這時車子秀逗了   無法倒退 然後就卡在那邊
驚動一堆司機上來解救
最後的結論是換車

所以我們又匆匆下車改搭另一輛車子
終於順利開動 然後塞了四個多小時回到台北

這次的經驗告訴我跟阿姐  
搭國光號 什麼都有可能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