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劇  14才の母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14%E6%AD%B2%E7%9A%84%E6%AF%8D%E8%A6%AA&variant=zh-tw
這是06年冬季日劇中
算是話題性最強的題材
想當然爾 收視率很高
應該是當季第二或第三 (五島醫生第一  交響應該是第二或第三) 
劇情就像日劇名稱一樣
敘述一個十四歲就產子的小媽媽
整個故事都圍繞著他知道自己懷孕後
要到生下寶寶的所有過程
這部日劇在日本撥的時候
一直受到熱烈討論
有網友紛紛在預測這部戲的結局

最近我把最後ㄧ集看了一下
結果
結局竟然是好的
真叫我吃驚
而且最讓我吃驚的是
這簡直是夢幻般的結局
女主角產下早產兒
小孩順利活下來
女主角跟男主角有共識
將來要結婚(男的要等到18歲才能結婚)並一起計畫著
為了孩子而努力(意思是先休學...然後工作養孩子...然後再回學校讀書)
我看到這個
真的一點也沒有振奮到
只有冏冏冏

以下是先天的成見
1.才十四歲就生孩子...根本是小孩生小孩
2.志田妹妹  你左看又看 看起來就像個小孩
   實在無法忍受你是個母親
3.男主角你.你.你   ㄟ  算了   我無話可說

先不論我先天的成見
我要說的是

怎麼會有人可以把世界想像的這麼美好
人生這麼有希望
國中都沒畢業 你未來怎麼會有希望
你的孩子 未來怎麼會有希望

只憑著一句尊重生命
還有母親很偉大 的信念
就能抵擋人間的現實
就能面對一切的殘酷

這是童話世界
不是現實人生

但是不幸的是
我們都活在現實世界中
所以這個結局我無法接受

不過看這種戲也知道不用太認真
看看就好

到是志田未來很可愛
滿會演的
經由這齣日劇
算是一砲而紅吧
希望成人之後變成大美女(不過我看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