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很久沒更新了

自從寫完東京遊記之後就消失了

過年的時間回了趟嘉義
去年  嘉義的家搬家了  搬到我指不出地點的地方
沒辦法  太長時間不回嘉義  嘉義的路根本不記得幾條

新的家
沒有隔音  可以聽的到隔壁人聲之外
建材陽春   讓我跟阿姐一致認為這棟有偷工減料  撐不住嚴重地震之嫌之外
其他似乎也沒啥可以挑剔 
主要是住在嘉義的家人可以接受 
長期住在台北的我跟阿姐也沒啥意見

回家過年不到三天  
我跟阿姐 就帶著老媽上台北逛逛
台北的天氣真的很糟  雨一直下  又冷  真是很糟 
我們母女三人  去逛了龍山寺
看了梵谷畫展(人超多 多到掃興  然後最有名的畫根本也沒來 真是敗筆)和
具有強烈宗教意味的奪天書(看之前不知道這個是宗教片  看完之後  我跟阿姐真是黑線n條)

初四送媽媽去搭高鐵之後
因為天氣太冷  連續幾天沒出過家門

講到天氣冷  這次去東京也覺得好冷
去東京的前幾天  東京剛好下大雪  雪融之後  氣溫還真的低
走在東京街頭  經過一棟棟的大廈 總是會吹來寒冷的大樓風
哇......還真凍阿 

講到日本
前幾天下班回家後  看到新聞在介紹日本職場新現象
星期三為不加班日

晚上六點一到  公司會放音樂趕員工  
員工再不走  就關燈趕人  很特別的景象

看到放音樂趕人這件事  又想到去東京時
因為第三天我下午看完革命才跟阿姐會合去逛有樂町
逛到百貨公司要關門還不自知
通常百貨公司在快關門時都會放音樂
最後到關門的時候  發現還有顧客未走  就開始放鈴聲
鈴~鈴~鈴   一直放  好像在打下課鈴  很有趣

 

上星期跟阿姐去看 隔離島
這部片真的很好看  光看主角李奧納多的演技就已經很棒
故事內容架構很完整
最後面是此片的精華 結局很有爆點
但知道結局再去看就沒意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