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很忙
忙到一回家只想放空 甚麼事情都不做
blog已經要變成週記了

這學期成為導師之後 因為要求自己早點到學校
所以我每天的起床時間為六點
到學校大概七點左右  然後開始忙碌的生活
管學生清掃.秩序和一堆拉哩拉雜的事情
很煩很煩  很忙很忙
每天我都跟阿姐說  明天我要去當狗  到學校吠吠吠  賺取那微薄的薪水

下午放學之後 雖然很累 但是去上日文課卻是我堅持的原則
不過因為很累  每天往往不到11點就睡著了 就這樣週而復始的過了兩三週

我的學生目前看起來都還好
暫時看不出個所以然 也沒啥好講的
只是 兩個星期來  我終於明白啥叫能者多勞
身為一個主事者
會明白底下的人誰會做事    誰是能安心把事情交給他的人
所以很多事  你只會交給他做
的確 能者很可憐  但做不好  主事者更可憐
結論  能者還是多勞吧


在忙碌的日子裡 
半個月前阿姐去醫院開刀 家人中除了我以外 沒有人知道
開刀當天  將將好卡到我的新生訓練    權衡之下  我選擇學校
無奈阿姐開刀必須有人陪同  開完刀必須有人照顧
這些都很傷腦筋

一直以來  我以為我可以一個人做到很多事情  但事到臨頭 我才發現我不可以
原來一個人還真的不是萬事都可以
還好有阿姐的好同學願意一大早來陪她開刀←好友真的很重要 
還好阿姐雖然是"窮學生"  卻也能拿出大把看護的錢←錢真的很重要
還好有阿姐的好同學去醫院看阿姐

當然  還好有我的好學妹和學妹的好媽媽  煮了魚湯來餵我家胖子
也還好有我的好友 打電話來關心我們
這些關心給我跟我姐很多的感動  這麼多的感動我們放在心裡

時間過得很快  現在 阿姐已經復原差不多了 
感謝我跟阿姐的好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