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腳丫丫 延續昨天走路的痛 今天還是不太良於行 

 一早踩著會痛的步伐下去吃早餐
DSC02583.JPG  
哇哇哇  煎餅說 看起來還真讚

吃完後 回房間收拾了一下 飄去上課 
走路的時候因為會痛 所以自覺走的很怪

今天上課練習的句型是  ~たこと が あります(有~的經驗) 以及~そうです(聽說~)
前面的句型之前已經學過  後面的還沒有
這兩句話可以串起來 

為什麼要特別提這個呢 
因為班上來自歐洲的同學都去過很多的國家(大部份是歐盟國)
而他們最小的是高中生 較大的也才大學生吧了
當然 他們去過許多歐盟國的原因是因為非常方便
但仍然讓我大開眼界 這些歐洲的學生真的很讚
果真要出國多看看 才明白自己眼界的狹小
跟他們相比 台灣的學生真的有一段差距

在我身旁坐著一個來自法國的大學生
我們常常用日語溝通 我覺得這是相當有趣的事情
法國人和台灣人對話 不用英語 也不用母語 用的是日本語
聽起來是不是超有違和感的 

中午下課之後 繞去郵局寄個信 
被郵局服務員說 日本語が上手 
雖然知道那是客套(因為到目前為止 要聽懂日本人講日語 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但還是很開心

寄完信之後 打到回府
大概下午兩三點時 搭著宿舍對面的公車去祇園和河原町晃晃
話說我本來又愛逛那邊 自從知道公車可以在宿舍對面乘坐即可 不像地鐵要走
可以說是每天去報到阿

坐公車到祇園的星巴克  吃個三明治當午餐
然後在街上逛逛
經過都路里 繞去看看
這家以抹茶聞名 茶.餅乾.冰淇淋等 價錢不低但是好吃 重點是非常有名
它有分賣場和餐廳
有些店會合在一起 有些店會只有賣場
之前我跟阿姐一直看到它在東京汐留的分店
這次來去拜訪本店

昨天已經來過 因為餐廳排了很長的隊伍 根本連想上去看的念頭都沒有
今天是非假日 沒有排很多人 但還是在排隊 生意真好ㄚ

逛完之後 走沒幾步 看到昨天為之驚訝的よじや
P1030057.JPG  
為什麼為之驚訝哩  因為這家站地真大 一樓有兩個門 還有二樓

這家以吸油紙聞名 是日本@COSME的常勝軍 
不過它很貴 一般人應該買不下去
一包大概要350日弊 20張 算算一張折合台幣要6元
除了有賣吸油面紙之外 還賣一堆小東西 如肥皂紙.團鏡.手帕.化妝品(底妝.彩妝和化妝工具)
每一樣都不便宜 我覺得挺貴的  
不過我喜歡它的吸油紙  真的很好用
 
這家著名的註冊商標是那顆藝妓頭  
因為這家除了機場之外  就只有京都有 所以算是當地相當有名的特產

P1030058.JPG
大門口  


這家店的對面就是祇園有名的花見小路通
P1030055.JPG  
之前來就走過  這次只是在路口拍拍照 沒有進去逛

逛完祇園 我逛到了河原町通上
在那條路上 我找到了之前跟阿姐去過的哈肯打斯 
還找到從來沒注意的無印良品
是有附設餐廳的無印  這個我只在東京的有樂町看到過
然後在對面發現站地較大的的獨角獸 

四條河原町真的啥店都有 讚

大概逛了差不多就打到回府 
DSC02584.JPG
今天的晚餐 依舊豐富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