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想出國念語言
答案其實很複雜 喜歡總長是一個原因
但絕大多數的原因是 我想使自己進步

當初學日文的心態也是如此
因為不想停滯不前 生活一成不變 人總要學習一些新的東西
我不想跟週遭的人一樣  在平穩的生活中生活的有如一攤死水
我想要進步

去年七月 我開始學習日文 那時的我什麼都不會 從50音開始慢慢的學習
學了沒多久 我就計畫來年暑假一個人出國進修日文 

為什要選擇京都 
一句話  因為很美
京都之前已經去過兩次 對當地古色古香的景觀印象深刻
要選擇唸書的環境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京都

有了這個想法之後 在今年初 我開始在網路上蒐尋我要的學校
並找了代辦  同時也順利的向學校請假

再者 講到語言學校
京都比較出名的語言學校有兩間
京都日本語學校(據說是一家很悠久的語言學校)
京都文化日本語學校(京都藝大附設的語言學校)
兩間都會針對暑假開設4週的語言課程

這兩間的師資聽說差不多
京都日本語學校在二條城附近  像是日本傳統的語言學校  大概只有一棟建築物
京都文化日本語學校藝大校區  在那邊讀語言很像在大學讀書 不過缺點就是偏遠

這兩間學校當時都在我的名單之中
後來因住宿地點的考量 我選擇近市區的學校

關於住宿地點 這次選擇住在共立會館
特別要求單人房  所費不貲 

而算算這次去日本所花的整體花費
學費 約9萬日幣
住宿費 約10萬日幣(含早.晚餐)
加上機票和一個月的生活費(吃.交通等)
大概花費約12萬台幣完成一個月的京都行計畫

另外 我一直不認為我這個叫遊學
因為對我來說 這趟的目的是在精進日文
其次才是旅遊  畢竟我跟阿姐已經把關西有名的旅遊景點幾乎都看遍了
但因難得來  這次不僅想重遊一些地方 更想到之前沒去過的地方 如和歌山
當然 最高的附加價值是 可以卡到總長的演唱會

希望這次的旅程能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