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電影心得了  因為最近都沒看電影阿.......

上週末幾乎都在家裡宅
出門的時間只有星期六中午


去了師大附近一趟  然後跟阿姐去吃生意欣榮的Evans
這家店專賣美式料理(包括漢堡.早午餐等)   生意之好媲美東區的n.y.bagel和posh
本來想寫食記的 但後來沒吃到無法寫
以下開始抱怨←其實可以跳過
為什麼沒吃到哩  因為等餐等太久(大概45分左右吧) 
等到阿姐的餐送來然後她吃完了 我的還沒來
等到我的耐心沒了←話說我本來就沒啥耐心是真的
就懶的等了  起身結帳  
到了櫃檯 其實我跟阿姐已經一肚子火了 看到我的餐出現了
就在櫃檯跟小姐說我不要了 服務生面有難色  
結帳的小姐說 那要不要幫你外帶←我連在店內都不想吃了 還叫我帶出去
出餐出這麼慢 這個我不要 不要叫我付錢  還有我們點的都是雞肉堡 
   不可能會有先出一個漢堡 然後隔一大段時間再出一個的情況  你們絕對有漏單

結帳的小姐 我們沒有漏單←當我白痴ㄚ 明明都是雞肉 怎麼一個已經切片 一個還在雞身上嗎
我不管 我只付一個漢堡的錢  另一個就自己想辦法吧
然後我跟阿姐只付了一個漢堡的錢 就飄出店家了

之前在ptt只知道2店會有等餐等很久的情況(應該是漏單)  沒想到本店也會出現
真可惜了他生意這麼好  開店都開這麼久了 反應還是這麼慢
去這家店吃飯  千萬不要空著肚子去而且最好有心理準備要等很久 不然會餓死
不過也可以學習我們 在等到火氣上來的時候 等店出餐時再說我不要  然後走人←雖然這樣不道德  

本來想吃完飯自己一個人去看電影的
但是外面天氣太熱  突然不想去了 阿姐就叫我跟他去租書店租DVD
so  我租了兩片恐怖片喜孜孜回家看

兇鏡
Mirrors-2.jpg   
韓國片鬼鏡的西洋版   韓國原著我沒有看過
片商對這部鬼鏡西洋版似乎沒有什麼把握
買進台灣之前有排檔期 後來撤掉了 直接發行DVD
這部片的劇情相當簡單
男主角因當刑警時過失殺人而陷入陰影裡
為了等待復職  他接了因多年前失火而不再營運的百貨公司的夜間守衛的工作
這間百貨公司最奇特的地方就是充滿一堆鏡子
從他接下職務開始  一連串無法解釋的現象就開始發生
男主角努力尋找線索 才發現這家百貨公司前身是個療養院
鏡子有問題事出此因  鏡子裡的黑影在尋找它的主人
男主角必須尋找黑影之前的宿主 把她帶回原地
家人才不會被殺害

個人覺得這部片其實拍的很不錯
驚悚的地方都有到位 情節連貫流暢且緊湊  不會讓人覺得想睡覺
雖然有些情節很不合邏輯 結局也沒有多精采 但是算是還可以接受的恐怖片
推薦給想被嚇的人

不過這部片絕對是限制級的 裡面有兩個畫面實在是太過血腥了
我喜歡看恐怖片  但是無法接受血腥情節(例如割手.割腳之類的虐殺片 我看了會起雞皮疙瘩)
第一個就是最前面 前任守衛割頸自殺的畫面 
真是太可怕了 那個割頸有必要拍的這麼認真嗎 認真到脖子有特寫 寫還噴的到處都是
第二個 就是男主角妹妹在浴缸裡下巴一整個被撕裂的情節
鏡頭從頭到尾拍出來 下巴被撕裂而掉下來真可怕14.gif
關於這兩個畫面  我有找到照片 這裡不會擺  因為我怕嚇到人  請自行連過去看  劇照在最下面

死亡直播
quarantine.jpg 
相較於上一部片 這部賣的是原創性和特有的故事情節
不過原創劇本並非這片 應該是西班牙的錄到鬼
此片似乎是錄到鬼的西洋版
描述一位記者和攝影師在作消防員貼身採訪的節目時 意外捲進一起可怕的傳染病案
這部片所有拍攝的畫面都來自攝影師的攝影機
所有會有掉鏡和攝影機關機在開啟的畫面 讓觀眾能身歷其境

這部片的故事情節又更加簡單
記者和攝影師正在消防局採訪消防員 希望能拍到一次他們出勤的機會
半夜 這樣的機會終於到來 一座公寓的房東報警 他聽到他的房客發出可怕的尖叫聲
到現場然後進入公寓內的人有記者攝影師 兩名警察 兩名消防員
之後他們發現情況不對時 已經被外面封鎖了 他們加上住戶一堆人困在一棟公寓裡
一開始還不知道為什麼 後來才發現這棟公寓正在蔓延一種可怕的傳染病 似乎是急性傳染病
正常人只要被得病者咬到 就會馬上病發 然後到處去咬別人←請自動帶入活人生吃.活屍禁區和惡靈古堡的模式
反正到最後就是所有的人都沒命了
不過這部戲跟活人生吃不一樣 它到最後有交代為什麼這棟大樓會開始流行這樣的病
雖然劇情很簡單  但是情節非常緊湊 從頭到尾沒有冷場 非常棒的一部驚悚片
雖然結局有點突兀 感覺意猶未盡 但是還是值得推薦

連續看了兩部恐怖片   故事情節都不錯 相當難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