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jpg 

一年之前在月九時段播的偵探伽利略在日本大受歡迎
拍完日劇  接下來就是SP
接下來就拍了電影
嫌犯X的獻身就這麼出現了

雖然日劇擁有高收視率 但是個人覺得有點名過其實
看了第一集覺得還不錯  之後的劇本就偏向無趣  沒那麼吸引人
其實說穿了 此劇最吸引人的還是日本的國民偶像 福山雅治  阿........超帥的 
我想此劇的高收視率都歸功於他吧

之後的SP也只能算是普通
個人也覺得沒啥可看性
但基於看東西要看完整的原則 當然加上福山雅治很帥
這部片在台灣上預告片的時候 就下定決心要去看

適逢兩週前踩到大地雷 當地球停止轉動←這部片真的很爛 爛到我想寫的慾望都沒有 連po在blog上罵它的欲望都沒有
阿姐說她要平復心裡的創傷  叫我自己去看
後來跟學妹吃飯 得知學妹也想看這部 這週吃完飯之後就一起去看這部電影

這部片開頭接續SP的最後面 看完SP再來看電影會更有連接的感覺
另這部片很推薦大家看 如果要看 建議就不要看下面的心得 不然驚喜都沒了


什麼是正義  自以為大公無私 只憑著自己以為的信念孤獨一擲的想法 
明知道真相大白  所有的人都會不幸 也要堅持自己的信念  這叫做正義嗎


故事內容很簡單  就如片名一樣 嫌犯為一對母女獻出自己的一切

一對母(松雪泰子飾)女  失手殺了對她們糾纏不清的繼父
被住在隔壁的數學天才鄰居石神(提真一飾)撞見  他選擇幫助她們
用他高能一等的智慧為她們設下完美的不在場證明
因為是天才 所以不會出錯 在他的完美的算計裡 面面俱到 沒有人可以拆穿 
當然除了跟他一樣是天才的同學湯川學之外

電影內容有一大半在描述湯川學和石神之間的同窗情誼
因為都是天才   所以彼此之間的牽絆很深
當湯川學知道石神是嫌犯的時候  那種掙扎和難過之情溢於言表
石神也知道湯川學必定能解開他的完美算計 
但是他說就算解開又怎樣 答案會讓所有的人無法獲得幸福

湯川學雖然明白他的話   但能堅持自己的理念 不管同窗的希望
最後他讓母親自首 女兒牽連 讓石神的計謀功虧一簣
讓他獻出一切想保護東西最終無法獲得任何回報

這是一個最無奈的結局
而故事的結尾就結束在這裡    再搭配電影主題曲的歌詞  最愛
真是令人覺得無限的感傷
 
看到這裡  其實我很不喜歡湯川學的處理方式
雖然合乎理法  但是自以為正義   卻是無情
為了一個爛人  原本只是一個人沒有前途  現在加上母親和女兒的  真是非常不值
難道法律之間沒有灰色地帶嗎

最後大大讚揚 提真一   他太會演了  把一個中年怪怪男子演得入木三分
因為太會演   中間還一度以為他是變態    演技真的太讚了  
福山的風采都被他搶完了←雖然還是很帥
至於柴崎幸的角色   個人覺得好沒存在感阿   北川一輝飾演的督察都比他有存在感

再來這部片值得一提的是  因為這部片的嫌犯是個數學家
所以或多或少會牽扯到一些數學問題  有些破案關鍵都用數學意象來解釋  我覺得很有意思
例如盲點問題  表面上看起來是xx問題(ㄟ  我忘了)  其實是個函數問題  看破就能得到解答
還有我長這麼大都沒聽過的數學四色問題  都很有意思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