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特性

來日本這麼多次

我已習慣將日幣1000(折合台幣約300多元  不過最近日幣一直漲 心痛)當台幣100元花

以一餐價格估算 只要在日幣1000元之內的都較便宜

1500元以下都算ok  超過2000元就較貴  大致是這樣算每一餐的價錢

 

日航

為了遷就飯店  開個人票出去  結果是貴到爆

光機票就要接近2  心痛

而且重點是飛機也沒有比較好

兩趟飛機行程都沒有個人電視 座位也小  真是令人失望

 

啟程的餐點依舊不符合我的胃口

那個魚套餐真令人感到空虛 只有甜點還可以

 

 

 

 

 

回程的餐點看起來還不錯

親子井味道普通 還不到難吃的地步

 

不過啤酒很讚

 

Villa fontaine 汐留

東京    半年前剛去過

當時去看了總長的舞台劇

事隔半年   又再去一樣的城市 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因為看舞台劇的地方 日生劇場 跟之前總長的 演舞場 相當近

所以我們又選擇同樣的飯店 同樣的laddy room

房間一樣令人滿意 

早餐一樣令人失望

這家的早餐 難吃到被我評為貶低日本食物格調的代表作

 

和幸豬排飯 銀座沏茶店 古奈屋 88樂茶泡飯

以上這些餐廳 之前都有吃過

這次又再吃了一遍 感覺還是相當棒

 

和幸豬排飯 關東地區的豬排連鎖店

在飯店旁邊就有一家分店

我跟阿姐第一天抵達飯店的時候

剛好在下午四點前

來得及點他們的是中午套餐

 

 

 

 

看起來相當豐盛 東西很好吃

 

 

銀座沏茶店

 

隱身在銀座的某條巷弄裡 每次去都要尋找一下

這家的水果派相當有名 從開店開始到結束營業客人絡繹不絕

 

 

 

不過這家水果派雖然做的很好吃  但是價錢並不便宜

一塊小派價錢大概在500日幣上下 

點到季節限定派 價錢會高達1000日幣

點到高價派不一定好吃 所以要慎選

 

去東京的第一天  我們下午吃完午餐就跑到銀座逛街

又再次去沏了一下茶

 

 

 

 

這次我點了最保險的草莓派

 

 

 

 

 

 

 

阿姐點的是價格較便宜的限定派 

 

 

 

再各自點一杯咖啡歐雷 

這次沏茶共花了2000日幣  大概500-600台幣

 

古奈屋

這次去剛好有秋的限定套餐

 

看起來一付好吃相 我跟阿姐怎可錯過

這個套餐跟普通套餐相比  應該是上面多了一些焗烤的磨菇

搭配咖哩醬汁  相當的棒

 

另外這家的明星商品 烏龍麵 真的很好吃

不愧是經典烏龍麵

 

88樂茶泡飯

這家也是連鎖店 在飯店旁邊就有一家分店

 

 

上次來東京跟阿姐合點一個套餐

這次  跟阿姐分開來點

 

 

茶泡飯的重頭戲是湯   這家湯真的很好喝

 

我點的鐵板雞肉套餐

 

 

配菜鮭魚和明太子

 

套餐份量大  而且價格也不貴

 

世界翼表演

看今小翼的表演是第三天的行程

我們看兩場  一整天都泡在日谷比(日谷比旁是有樂町→銀座→新橋→汐留 走路皆可達 )

 

世界翼的表演 07年曾在大阪松竹座看過

08年我們選擇東京的日生劇場

 

雖是舞台劇的票價

不過內容比較像歌舞劇 不過是比較沒劇情的那種

整場表演以一首首歌串場  我覺得比較像高級演唱會

這種形式比較不吸引我

加上最近實在有點累 看到某些場景會很想眠

不過眼睛閉上沒幾秒 會突然驚醒  

然後很慌張的尋找舞台上的人物 

"阿....現在是跳到哪裡了"不是冒出這樣的想法

真是不認真的觀眾

 

這齣劇最大的賣點  佛朗明哥今年聽說相當棒

 

 

但是因為我對舞蹈實在很dame  真的無法體會到底多麼厲害

不過座長每場唱唱又跳跳 感覺相當的累

離公演起算日不過過了一週多

臉已經凹下去哩 還有排骨跑出來

相信到公演結束  應該瘦不啦機的

這時慶幸還好我們看的是前面的場次

 假日銀座

銀座每到六日都會封街讓行人在路上走
上次去的時候很匆忙  只拍了一張不典型的照片
這次 剛好路過 又拍了幾張
 

 


銀座的fancl house 有一整層樓 看起來很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