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著鬼影和連體嬰的製作群
這部片自從上映後一直是我注目的焦點
不過鬼片一直不是我進戲院的首選
我喜歡租DVD回家看
且適逢搬家後一直找不到合適的租片店
拖到上星期終於如願以償的把這部片租回家看

以下可以進來看心得
我沒有放嚇人的海報照片
 



先講講此片最大的特點
導演在這部篇中加入很多特效和慢動作
特效的部份個人覺得還好
鬼作的不錯恐怖
但有些地方作太多了  反而假假的

然後 我要抱怨慢動作的部份
道演阿*吶喊*
你是在拍恐怖片說
鬼出來慢鏡頭  特效慢鏡頭  這還ok

男主角在雨中奔跑也慢鏡頭
這麼多慢動作鏡頭
你以為你在拍愛情片阿 
根本不搭而且一整個怪
然後還會被觀眾(我和ice)嘲笑

再來講講本片的劇情
身為一部恐怖片  恐怖的地方還ok
嚇人的鏡頭一堆   但是發自內心的恐怖卻仍欠缺
不過 能讓人發自內心的害怕 我想日本片比較做得到
不需要特效 就能讓人感到恐怖

再來 身為一部恐怖片 這部片的劇情卻讓我大大推崇
以下牽扯劇情  要爆大雷  如果要看這部片 就不用往下看了














因為是鬼影和連體嬰的製作群
連看過兩部 知道劇作家的喜好
那就是 片中如果某人一直被嚇 就表示他是罪有應得
因此在看這部戲的時候 
我已經有這樣的假設前提
so我相信男主角絕對是壞人
他應該殺害被害人 並肢解他 只是因為某種因故 他忘了     所以一直"委屈"的被嚇 


最後結局揭曉
男主角的確是壞人←某一程度來說  劇作家已經走入自己風格的困境 若要突破 可能要再花點心思

但是劇情比較複雜
這是我大大推崇的部份
原來  男主角是雙重人格
真正的人格是大學醫院教授(地位崇高)
因為外遇對象威脅他
所以她殺害外遇對象
但是 外遇對象並非省油的燈  
她是催眠學的教授  再被殺害之前 她先一步催眠教授
此後一直跟著大學教授
大學教授在被他催眠之後  自己幻想出一種人格
這個人格是外遇對象的弟弟
然後整天做著噩夢
藉著這些夢 逐步解開謎題
 
最後大學教授罪有應得 而且很慘
不僅因殺害一堆人入罪  
且在運送過程中因無意識的舉動而發生車禍   被竹子穿過身體
然後 在片的最後  外遇對象說"原諒" 他了  讓他從催眠的狀態中醒來
片就在此結束

外遇對象雖說原諒了男生  但我覺得這才是給他最大的懲罰
因為 他不僅身體劇烈疼痛 且名譽掃地 然後必須面對刑罰
不用讓他死卻可以讓他生不如死

看完我超震撼的  這樣劇情超讚
沒看過的人我真心推薦
不過雷都被我爆光了


最後我要說的是   
這部戲給我最大的啟示是  
男生以後要外遇千萬不要找會催眠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