こころ是小田和正為去年夏季日劇月九  First kiss  寫的主題曲
台灣譯為   心的方向



第一次聽就覺得這首歌很好聽
有一種被治癒的感覺

翻譯的歌詞如下

心的方向


你閃耀著光芒走在人海茫茫當中
持續不間斷的雨停了 夏日的天空也換然一新

一開始就明瞭 你是無可取代的
雖然找不到任何的証明 就是喜歡你

遇見了世界上最重要的人
到目前為止 在人生當中將來也是如此

雖然我能為你做的真的不多
但是我對你的真心 是不輸給任何人的

所有的思念 在夏天裡動搖
疏遠 靠近 難分難捨

這個夏天 遇見了世界中最重要的人
到目前為止 在人生當中將來也是如此

在時光流逝當中 兩人一同刻畫前進
靠近身旁 真實觸摸 我倆現在正存在著

那個啊 出生以來第一次有這種想法
希望能夠讓某人幸福的感覺

街道的燈 點亮了夜空
總有一天 會像星星一樣 合而唯一 我喜歡你

遇見了世界上最重要的人
到目前為止 在人生當中將來也是如此

在時光流逝當中 兩人一同刻畫前進
靠近身旁 真實觸摸 我倆現在正存在著

這個夏天 遇見了世界中最重要的人
但是我對你的真心 是不輸給任何人

你閃耀著光芒走在人海茫茫當中
持續不間斷的雨停了 夏日的天空也換然一新

以上出自BMG網站


會看初吻主要是因為女主角  井上真央
不是我在說 在日本新生代的女藝人中
井上真央的臉真是長的好可愛阿←聽起來很像大叔在發表感想似的*噗*

之前在流星裡就很喜歡她
這樣可愛的她  在初吻的扮相又更上一層樓
人長的可愛  扮相也可愛 髮型 妝感 和衣服 搭起來真是太讚了
我是女生都覺得他很可愛
男生應該更覺得是吧

不過雖說扮相可愛    但卻不能為這部戲加到分
這齣日劇的收視率 以月九的標準而言是不盡理想的
不過應該是題材的問題

這部戲其實在探討兄妹之間的感情
劇情敘述從小患有心臟病的妹妹決定在大手術之前回日本找哥哥
打算留下一個豐富的回憶
在本劇中很多情節著墨於哥哥對妹妹的愛   妹妹的哥哥的任性和依賴

就小品而言  這部戲很成功
尤其是每集最後女主角哥哥的獨白 每每讓我感動不已
我覺得是相當成功的親情劇

不過步調不適合激烈的月九
像這種戲還是擺在其他的收視時間應該比較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