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在窗外看著窗裡
想像著窗裡的美好 所以一心一意的想緊進窗裡
但卻沒看到窗裡的人也許急著想出來

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言論
是在幾年前 ㄧ位研究室的學姊跟我分享他們的學校 
最後告訴的我ㄧ段話

這段話我一值猶言在耳
在多年之後  經歷一些事情 更能體會這句話的真意

在還沒當老師之前
我一直把老師視為的人生的志業
但當了老師之後
我才發現 我把老師當做職業  
我對它沒有熱情
I don't engage in my job.
那不當老師還可以做什麼哩  
問我 我也不知道 現在想這個問題 似乎已經為時已晚 不過我還是努力思索的

我的問題已經不是新聞哩
so寫這篇到不是想寫我的事情
來寫寫我老姐最近的窗裡窗外吧

我老姊從小就很喜歡法律
高一時由於學校的資優班是三類 
so一直想轉去社會組
但我媽認為我姐讀自然組比較好 
所以一直不希望阿姊轉組
在經歷幾次大大小小的家庭革命後
阿姊妥協了   乖乖待在原班級

但阿姐一直沒有放棄念法律的念頭
經過多年的努力 終於考上一間法律研究所
念了將近一年    才發現我老媽是對的   
我老媽有先見之明   法律不適合阿姐阿←這告訴我們要相信長者的智慧  哈

阿姐最近對於某些現象不時在感慨

阿姐說法律的東西似乎沒有肯定句
一個觀念可以有不同的見解  只要你說的通←沒錯 這就是地理的詮釋學
阿姊是實證科學者  他一直無法接受為啥會有這麼多種爭辯
就像我一直無法接受 詮釋學是一門科學ㄧ樣

讀法律的人似乎眼界都很小
阿姊說看他們教授就知道←小聲說

台灣的法律定的亂七八糟
ㄧ堆漏洞 難怪有人會攅法律漏洞
因為一堆洞可以攅
不知道是哪些笨蛋定的
台灣無望了

還有一個她最在乎的
我常跟她說我的學生有多麼的不聰明和不受教  不會為自己的人生著想
相反的 我老姐身旁的同學全國之菁英 既聰明有會懂得為自己打算
阿姐說她在他們的班級  尤其是當屆畢業生  她看到了未來的法官 檢察官 和公務員候選人
不僅具備有聰明的腦袋   更有爭權奪利的本事
so她跟我說
你學生還好吧  他們只是不聰明 不聰明的人因為不精明 所以只會危害自己的人生
聰明的人 因為精明 所以他們會危害社會

每當她在抱怨的時候
我就想起窗裡窗外的故事*飄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