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房東夫妻買房子的過程
還有阿姐和我身邊親友.朋友.路人的例子
整理一下  就來發表一篇論說文吧
來論一下台北人買北市房子之可能性

這篇純粹是有感而發
看官可以不同意地

寫在前   這裡所指的房子只就台北市境內而言  臺北縣的一概不考慮囉

以目前房價的趨勢  在台北市房價一坪的價錢大約在30萬以上
地點好的通常都會超過30萬  大約是40-50萬
這裡所說的房價是不論新舊房子   有些屋齡已趨近20-30年 
但是地點良好  依舊有30萬的價值
例如我現在租的房子  它已經30歲了  比我還老 但地點優良 算算坪數  可以賣個壹仟多萬←似乎比我有價值*倒*

講到這裡 我就以一坪35萬的價格來算一下總價好了
扣除套房和別墅不考慮
套房  將來難脫手  不適宜買
別墅 要買的起不如先投胎當企業家的兒女

那就只剩公寓可以選擇

假設要買一層室內20坪的公寓(兩房一廳  適合兩人同住或小家庭 )  加上公設比  大約就要買個25坪上下
25*35=875萬+裝潢費100萬  共1000萬
這還是基本行情 我沒有算貴喔 

知道總價  就來算一下頭期款和房貸吧  
現在房貸可以帶的起7-8成 
那就以8成算  就貸個8百萬  
除非買的是預售屋  不然一般人必須拿出200萬的現金+100萬的裝潢費(裝潢費沒有人在貸款地)
共300萬整  ←300萬  300萬  要是直接拿出來 老娘在嘉義直接買一層20坪的公寓 我想連貸款都免了

再來來算一下房貸
如果800萬的房貸  以20年期計算  利息算個2左右
一個月大約付個接近6萬應該夠
大概就這麼多了

ok算的差不多了  
一般有薪階級的人要如何能拿出這些錢哩  
以下就來整理一下拿的出這些錢的人吧

1.靠父蔭
這是本人認為最快  最不傷皮肉的買屋方式 ←反正傷的不是你的錢
環顧四周 頭期款要父母拿出來的人大有人在  也不會覺得稀奇  這些人我好生羨慕
但我更羨慕的是 父母親直接送你房子  連房貸也不用付的人
不過這種人在今日社會偏少   畢竟超有錢人的還是有限的←嗚 身旁都沒有  

2.夫妻努力存
如果是夫妻的話  一個月月收入加起來要10萬以上才有可能存到
但是很辛苦
首先若沒有頭期款  就要先存個錢  
一個月兩人加起來只花個3萬(包含生活費.租屋費)  另外7萬存起來
刻苦耐勞的存個三年半就有 
但是如果有小孩的話  我覺得遙遙無期阿  小孩很花錢阿阿阿

那接下來是房貸     ㄧ樣  一個月繳個6萬  還有4萬可花
但是整整20年無消費娛樂可言  這種生活想到真可怕
一整個不適合我  
叫我把錢都存起來   不能吃喝玩樂  我會得憂鬱症←房東太太說  權衡之下  那你還是花錢玩樂要緊

不過這裡講的兩人月收入必須達10萬以上才能買的起
如果少於10萬 我看就很難了吧

3.重樂透
這個夠快  但要運氣夠好ㄚ

4.單身收入高
比照2模式  月收入10幾萬以上的人當然買的起

那大概就這麼多了ㄚ
以上不屬於這些類別的人
我想終生都無法在台北市買房子   放棄吧 另覓他處 *揮手帕*

講到這裡  想到台北市的新建案一個接著一個的推出
那到底是誰買的起它們哩  答案是 投資客
真是令人心酸阿  感覺好像沒啥未來似的
不過這就是現實人生阿阿阿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