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有三個小時07年即將結束←大家都去跨年 我還在看晚自習
不免感歎ㄧ句 時間過的真快
回想這一年
做了很多的事情 也經歷很多的事情
有的不是自己變   而是週遭的人在變

人生還真是一直在轉變阿

今年我換了blog
而我也努力經營我的blog
今年我孵了162篇文章  真多
來年希望自己能再繼續努力

今年我出國了三次   
2月ㄧ次  去關西
7月ㄧ次  去關東
8月ㄧ次  去關西
都是去日本
其中把關西能去的景點都去了 ←下次再去  可能要去關西很偏遠的地方也說不ㄧ定
 
在日本
我對於大阪車站的複雜印象深刻
我對於日本高中生的裙子都很短印象深刻←即使冬天仍是如此
我對於日本冰淇淋的好看又美味印象深刻
我對於明代豬排的美味印象深刻
我對於日本飯店質跟量的不對等印象深刻←大部分的飯店都是既貴又不好
當然 對於TT演唱會和舞台劇的表演印象更為深刻←這是重點

雖然很頻繁的去  雖然每ㄧ次都是自助 
但是出乎意外的是  我連ㄧ句日語都不會
其實平常都是靠阿姐找資料 還有去日本自己找路
其實還滿好玩的
日本是一個適合自助的地方  
即使日文不懂  在日本還是能靠漢字和地圖補足
不過去日本讓我覺得最自在的地方是   我們其實很像日本人
如果我們不說話 還真有人會把我們當日本人看  
拿地圖來問我們路
我覺得這種感覺很好
來這裡其實我們比較不像外國人

之前去義大利
因為種族不同
我走在街上都覺得不自在

今年是我教書的第二年
熟悉教學環境之後
我慢慢體會到  
我不喜歡教書的事實
因為教學現場的現實大多違背我的教學理念
違背我的教學理念我很不開心
但是   如果遵照我的教學理念
下場是 我會更不開心
所以該如何是好 目前的我正在調適

今年即將劃下休止符
想要再寫些什麼
但時間已不允許←因為晚自習的時間就要到了  
我要下班跟人去擠公車 
沒辦法家住信義區
人家要跨年 我要回家  真是相衝突阿

那就這樣囉
明年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