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同事在聊天
聽她抱怨她的班很糟
她覺得這樣的班跟她的名字連在ㄧ起簡直嚴重    羞辱   她←真可憐 有夠衰
然後她看著我 對著我說


這種情況就像是你高二的班用成績狠狠羞辱你ㄧ樣

哇  真是ㄧ針見血的絕妙好句阿

沒錯   我高二的任課班用成績嚴重的羞辱我  
就在第一次月考的時候 成績有夠糟地
糟到我都無言面對導師

然後算算歸咎其原因在於 我沒有逼學生念書

沒有逼是因為我不喜歡逼學生念書  也不懂如何逼
在我的求學經驗中 讀書一向靠自己
逼著讀書這件事情ㄧ直都跟我很遙遠
而且我ㄧ向認為 學生成績好壞跟我無關
上課聽不聽  回家讀不讀書 都跟我無關
自己的未來要自己顧   學生的未來不是我的未來
但是當了老師 發現逼學生讀書反而比教書更重要
在我們學校 不管你教的怎樣  學生成績爛就表示你不會教
所以只好逼學生念書

但 要如何逼學生念書哩
這個我還真沒有技巧可言
我只會叫學生罰抄
就抄個n便之類的←這個不知道有沒有效
除了罰抄還有沒有其他逼學生的方式哩

我好疑惑喔   總覺得師資培育應該要開ㄧ堂必修課
教未來要從事老師這行業的人如何逼學生讀書←這個很重要 我很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